藏原走不动

邻居pa,关于那个养大型犬的新邻居

——————

隔壁最近搬来了新邻居,因为听到了走廊里的狗叫声,你没敢开门打招呼,何况透过猫眼看那一眼告诉你,新邻居养的似乎还是条大型犬。

这天晚上下班回家,眼见电梯门正缓缓合上,你忙喊了句等一下,电梯里伸出一只线条漂亮的手竖着隔进门缝,又横过来替你重新开了门,你快步走上前,一边挽着耳边碎发一边点头道谢,步子却在看到电梯里那只吐着舌头看你的杜宾后僵硬地停在原地。

“怕狗?”替你开门的男人挑了下眉,把牵引绳在手上绕了几圈,冲电梯里一歪头示意你先上来,看样子是要下电梯,“你进,我坐下一趟。”

视线落在男人脸上,你愣了一下,回神后忙摆手示意他留步,“不,不用的!我也很喜欢狗狗,就是有点怕,我站旁边就好!”

男人闻言也是一愣,随即低声重复了一遍你的话:“狗狗?”他顺着你的意思带着杜宾站到了电梯最里面的角落,觉得好玩似的冲你笑笑,“还是第一次有人用这么可爱的称呼喊它。”

“因为真的很可爱嘛。”你应和着进了电梯,正准备刷卡按楼层时却发现男人和你同层,原来新邻居长得这么好看啊,你有点开心地想了下。

“你是1101的?”看你没按楼层直接关了门,男人率先开口,“我前几天刚搬到1102,既然是邻居就认识一下吧,我叫萧逸,以后需要帮忙直接来找我就行。”

你忙转身向他也报了自己的名字,说之前没去问好就是因为顾及狗狗,说罢还冲已经被萧逸控制在两腿间的杜宾摆了摆手,它原本老老实实地眼巴巴看着你,见你和它打招呼就立刻跃跃欲试地叫了一声,似乎是想和你玩。

你受惊般下意识向后退了一小步,萧逸见状又把绳子一牵,这次不仅是用双腿控制它,还把狗狗调转了个方向,让它做面壁状,屁股朝外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我,我知道它是只好狗狗,就是怕……”你抱歉地冲萧逸点点头。

他倒是无所谓地笑笑,又学你说话,“也不是什么’好狗狗‘,见到漂亮姐姐就想往上冲,是该回家好好教教规矩了。”

你还没从他的一句“漂亮”中回神,就见萧逸大手一伸,在杜宾的脑袋上随意呼噜了一把,转而抬眼对你道:“没事,我拉得住它,等你什么时候不怕了,可以来摸摸它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被他的眼睛这样一盯,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半天只憋出一句一本正经的道谢。

“嗯,不客气。”萧逸压着嘴角挑了下眉,回答的声音里却带着没能压住的笑意。

……

“别怕,它不咬人,上来吧,姐姐拉得住它。”看着电梯外一脸犹豫的小朋友,你拉着自家杜宾走到角落,熟练地跨过它把它控制在两腿之间,然后安抚地摸了摸小狗头。

在一旁看完了你的一整套丝滑小连招,萧逸一手握拳凑到唇边,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,你莫名地看他一眼,他话音难掩揶揄,“之前不知道是谁怕狗怕得不敢上电梯,现在倒是很有出息了啊。”

想起初见的那个晚上,你也忍不住弯了唇角,却还不肯认输地抬头直视他,反击道:“之前不知道是谁第一次见面就打我主意,现在把我追到手就敢笑话我了,倒是也很有出息了啊。”

萧逸一脸“哟,这么伶牙俐齿呢”的表情一抬眉,没再开口,只是站到你面前,又替刚上电梯的小朋友把你和狗狗挡得严严实实。

你故意在他背后戳戳他的腰,他身体一抖,背过手来抓住你作乱的手,半回过头,语气带笑,“别闹,我这不是认输了么,现在是没出息的萧逸,你可手下留情啊。”

啊,手下留情啊……

看了看他翘在头顶的一缕呆毛,你偷笑着低下头,在他抓着你的手背上“啵”地亲了一口,看到他身体一怔,“不是让我’留情‘嘛?”你就这么笑眯眯地歪着身体凑到他面前说。

萧逸垂眼看你,唇角有笑,眼神温柔又开心,他伸出一根手指,不轻不重地推着你的额头让你站好,一道笑音格外悦耳,仔细听却好像还有那么一点局促?

“咳,跟谁学的,花里胡哨的……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122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